村小学综艺展演庆元旦

再冷的寒冬,抵不过似火的热情;再深的冰雪,挡不住铿锵的奋进。2020年12月31日,海拔1600多米的尧治河村虽然白雪皑皑,但村小学活动室里依然暖意浓浓,爱意浓浓,情意浓浓。这天上午,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欢聚一堂,用丰富多彩的综艺展演活动欢庆元旦、迎接新年的到来。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村领导黄传宝、孙运俭、吕泳和、章治兰参加活动。

孙开林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家长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引用《卜算子·咏梅》中的词句,对村小学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达对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喜悦心情。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时代征程和新发展格局中,优化教学资源,改善教学条件,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关爱下一代,把尧治河村小学建成全县乃至全市的一流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

一直以来,尧治河村小学以素质教育为抓手,在完成既定教学课程同时,开设并成立了国学经典、围棋、导游、珠算、打火炮等兴趣小组,活动的丰富开展,有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均衡发展。村小学校长高燕在致辞中对村党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和家长们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与信任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抓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抓活动开展保证学生素质提升、抓后勤服务和安全卫生保障有力的具体做法。她教导学子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奋进、学会创新,努力成材,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综艺展演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应接不暇:竖笛《东方红》、英语歌曲《小星星》、表演悦耳动听;小品《贺新年》表演令人捧腹大笑;经典诵读《弟子规》、《大学》展示了学校读书活动的新成果;舞蹈《低碳贝贝》、《微笑的阳阳》赢得阵阵掌声;快板《环保歌》、三句半《说环保》、花鼓《垃圾不落地,细菌哪里去》与尧治河“三区”创建标准和要求一脉相承;童话剧《珍惜粮食》、童谣《勤俭节约好》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大家要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朗诵《新时代的少年》让孩子们在憧憬美好未来中志存高远。

言传身教方为好,学以致用最为上。在知识竞赛抢答环节,涉及学生日常生活的消防、交通、饮食起居等多个方面的安全知识竞赛题,让学生真正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并在寓教于乐不断升华着认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