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现之旅频道播出系列片《口述尧治河》

《揽胜神州》

《口述尧治河》第一集《巨变之路》

于12月27日(周日)18:30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播出

尧治河村地处中国华中神农架林地区,平均海拔1600多米,山高林陡,沟深谷狭,自古就是竖起来的路,挂起来的田。

自然条件恶劣造成的极度落后,让尧治河村几乎和社会发展脱节。直到解放后,尧治河村的主管归属问题依然面临谁都不愿意接管的局面。

1962年,尧治河村终于迎来了有史以来第一次改变。孙开林父亲作为当时村书记,决心要从教育开始改变尧治河,重新在这里建起了学校。


从1988年起,尧治河村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向恶劣的生存环境挑战,凭着愚公移山的毅力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终于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成为保康县的首富村。

截止2011年尧治河村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2亿多元,实现税费2.5亿元,实现利润1.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万元,村级固定资产19亿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集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如今的尧治河,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住的都是具有新农村建设标志性的楼房,成为中国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