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看襄阳”大型采访活动在尧治河开机

12月17日,2020年全国知名媒体总编聚焦襄阳精准扶贫大型采访活动在马桥镇尧治河村举行开机仪式。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保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声军、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襄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柯红勇、襄阳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建胜、市发改委副县级干部徐明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赵详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共同为开机仪式揭幕。保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志芳参加活动。

李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襄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目前,南漳、保康、谷城三个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全市3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万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剩余贫困人口578户1332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借助来自全国17个省市40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进一步宣传展示襄阳疫后重振和脱贫攻坚工作亮点。

徐声军致欢迎词,代表保康县委、县政府向此次参与活动的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记者的笔和镜头,记录尧治河的发展缩影,深入了解保康、宣传保康,推介保康加快疫后重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经验成效,向外界展示出一个开放繁荣精致典雅的美丽保康。  

孙开林介绍了尧治河村脱贫攻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做法。30多年前,尧治河是集体经济空壳、人均收入不足300元的贫困村。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2019年,尧治河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6万元,村级固定资产达68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襄阳市扶贫办、襄阳市发改委、襄阳市总工会、襄阳日报社承办,邀请了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知名媒体的60多名新闻工作者,分别到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南漳县长坪镇长坪社区、谷城经济开发区莫家河社区、襄州区张家集镇邵棚村进行3天的采访活动,用镜头、笔头记录襄阳加快疫后重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