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尧治河调研“两山”基地建设情况

9月28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悦明,成员冯成新、崔亮一行到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调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基地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丁曼珞,县委书记张世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驰捷,尧治河村领导孙开林、章治兰、杨占杰陪同调研。

宋悦明一行实地察看磷矿博物馆、尧子书院、尧治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矿山公园、农耕文化博物馆、1140主平硐矿区,对“两山”实践基地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督察调研。

近年来,尧治河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磷化工业、旅游开发、生态文化战略,着力提升绿色生态首位度,打造旅游文化增长极,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全面文化、全面文明、全面富裕的“中国山区幸福村”。并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绿色矿山、国家矿山公园、国家生态公园、国家4A景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

督察组对尧治河村“三区”融合,让“两山”流金淌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督察组要求,尧治河村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继续高举生态文明建设旗帜不动摇,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把目前全省唯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成示范和标杆。

督察组强调,尧治河村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再下功夫,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监管执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同建设美丽绿色湖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