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尧治河村举办“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报告活动



本报讯(记者袁俊耀 黄强)6月28日,尧治河村的200多名党员共聚一堂,以举办“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演讲报告形式,热烈庆祝党的99岁生日,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马桥镇党委副书记艾国旭,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陈先瑞出席活动,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参加活动并致辞。



致辞中,孙开林首先代表尧治河村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全体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全体党员节日快乐!

孙开林指出,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要靠每一个党员,党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党员如何表现,就会直接影响到周围群众,党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的形象,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始终要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创业之初,我们提出“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这是一种勇气,今天,我们提出“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这是一句叫得响的时代强音,是凝聚人心、团结和带领人民前进的号角,也是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誓言,对于尧治河的党员来说,更是一种底气。共产党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我们尧治河200多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党员,尧治河才会建设的更加美好。

孙开林强调,“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是对所有党员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做到。尧治河是全国党建工作的典范,作为尧治河的党员,就要“平时工作能看得出,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危机时刻能挺身而出”,真正做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默默奉献;“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要具备为公、为民的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为人民服务要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实心实意,只有这样才能干好为民的本职工作,才能办好尧治河的事情;“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要求具备较高的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本领,每一名党员都要勤奋学习,敢于实践。要紧密联系我村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效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推动全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融入全村发展大局,掀起加快发展热潮,实现率先发展目标。

孙开林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村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发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集体经济,坚定不移地实现共同富裕,为我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演讲汇报环节,来自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股份公司党总支、“三区”融合支部、鑫润顺泰矿业公司联合支部、酒业水电联合支部、旅游开发支部、宏磷丰荣公司联合支部的29名党员代表,分别从爱岗敬业、市场开拓、实在实干、落实执行、廉洁自律、精细化管理等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展现了自己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来自“三区”融合支部的章治兰,以《默默奉献,向“我”看齐》为题,生动展现了老党员杨占杰同志的崇高风范;来自集团公司机关联合支部的孙运成、黄强,则分别以《担当奉献,向他学习》《她用无私的爱心,撑起福利院的一片蓝天》为题,生动讲述了集团公司职工谭文奎、福利院院长钟光菊的动人故事。谭文奎、钟光菊虽然不是党员,但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却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好好学习。

 经过紧张激烈比赛,章治兰、王定旭、王贵轩等3人荣获一等奖,樊光普、邓梅、郑仕勇、黄强、王建波等5人荣获二等奖,姜兴武、黄传宝、黄传智、徐庆平、章继财、周  雪、孙运成、郑宝全等8人荣获三等奖,王华山等16人荣获优秀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