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委“一走 二听 三看”活动(七)

亲眼看 动手算 当面说 见面谈


本报讯(通讯员梁遗斌)6月9日至12日,村党委委员、尧治河磷矿经理黄传宝带领矿山企业调研组分别深入宏磷公司、丰荣公司、鑫润公司、力澳公司、尧治河磷矿开展“一走、二听、三看”活动,通过下矿井体验,进配矿场感受,查资料图纸计算,代表座谈的方式,亲眼看、动手算、当面说、见面谈进行零距离调研。



在宏磷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1008、1058、1098、1218等矿井及南冲堰、两河口配矿场,对矿石开采、质量、库存、井下废渣充填、绿色矿山以及1108中段平巷断层探矿等实地查看,并与代表座谈。调研组对宏磷公司在安全管理、机械化投入、绿色矿山、井下充填、员工精气神、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从源头开始,下狠心多动脑多环节管控消除大块茎矿石,提高磷矿石质量品位,为矿石销售提供质量保障。要想办法调节场地堆场,尽最大努力提高堆放量、储存量。关于断层探矿,要制定出详尽方案供集团优化决策。井外废渣和采矿废渣充填问题,要科学计算权衡利弊,追求安全和效益最大化。电力整改项目,要加紧与县领导和电力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建设到位。


在丰荣公司,调研组分别对1027、1350矿井、1130探矿和黄龙观露天矿进行实地察看,并与黄龙观原村书记章祖良深入交换意见。调研组要求,丰荣公司必须本着和谐地方关系,合作互惠共赢原则,主动积极就黄龙观村提出的4条意见进行深入沟通,找准矛盾焦点,融洽好地方关系,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对双方在矿区开采中可能出现的重叠作业,必须坚决规避,并要对安全隐患予以及时排查和整改。关于深部探矿,必须精心细致测量、计算和分析,制定合理方案供集团决策;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和深部扩证问题,要统筹安排,全力推进,确保如期换证。


在鑫润公司,调研组在实地查看456矿井,并重点查阅公司证件范围内矿石的储量、品位和未探明区域矿石的储量品位。建议鑫润公司要尽快与股东沟通协商,尽快早日复工复产。要对已建设完工的420斜井工程项目进行申报验收,便于为公司下一步整合作好准备。同时,对明年即将到期的相关证件,要提前启动相关证件的办理工作。


在力澳公司,调研组进入1256矿井,对其基建工程、通风设施、矿房布置、排水改造进行了察看;在尧治河磷矿,调研组对1140矿井外排水沉淀池、清污分流系统、井下溜井、500kvA新变电硐室等情况进行了察看。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两家企业面临的资金紧缺、安全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矿山质量管控不力等问题,要求两家公司要坚定信心,调整好心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克服当前经济困难,细致细心沟通交流保稳定,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管理不放松,抓好质量管理不放松,应开尽开,多产多销,多渠道缓解资金难问题。对安全管理人员严重缺额问题,公司要拿出具体招聘安全员计划向集团公司报备,并可灵活自主面向社会招聘合格安全员。关于解决力澳公司井下水量增大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从上山道架设大口径排水管道方案,并尽快予以实施。随着一期基建期的即将结束,力澳公司应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报备工作,确保证件能够如期办理到位。尧治河磷矿关于接替工程,要早规划、早安排,早落实。

 

村领导姜兴武、李德乾、徐庆平、黄传智、许列奎,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监察大队大队长、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清国、副总经理周兴成参加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