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村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袁俊耀 黄强)6月2日,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向全村党员干部职工和村民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

孙开林指出,今年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是一次方式改革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宣誓的大会,是一次成果丰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场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大会。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民法典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说明。他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尧治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就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认真听取17家村属企业负责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开林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紧跟形势,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解决好实际问题。要解决贯彻落实“两会”提出的“六保六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六稳”底线,坚决实现“六保”目标。

孙开林强调,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用发展理念解决和克服当前的困难。矿山企业要在搅活市场上做文章,要把大客户、小客户全部利用起来,要把老客户请回来,做到应销尽销,能销尽销。要把质量抓起来,把价格降下来,把企业管理严起来,千方百计确保企业员工不失业,千方百计确保企业不停产,千方百计确保企业的正常经营和运转。要把矿山绿化美起来,要把今年疫情造成的空档期,看成是绿色矿山建设和治理的修正期、恢复期,抢抓时间机遇,夯实发展根基。旅游企业要靠项目撑起来,靠放开活起来,靠政策动起来,靠服务忙起来。

孙开林要求,要更新观念,突破瓶颈,逆势而上,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推进尧治河与汉江国投战略重组和与其他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要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市场营销是企业生存的核心与命脉,会做产品是能力,会卖产品是水平。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文旅营销中心的作用和功能,通过广告宣传、活动营销和讲好尧治河故事等多种方法方式和形式,把尧治河党建、旅游、白酒、土特产、美丽的山水风光等产品宣传出去,使“尧治河”品牌更响更亮更具吸引力。要加大企业文化力度。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赖以长久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文化强则企业强,文化兴则企业盛。发展企业文化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活动,说党建、做党建、抓党建;要坚定不移抓项目,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全方位捕捉项目信息,全身心跟踪项目进度,确保有一个盯一个、跟踪一个落地一个;要坚定不移抓好服务,要为企业、为想发展会发展能发展的村民百姓搞好服务,要大力支持和鼓励村民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下产业,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帮助;要坚定不移抓好改革,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企业的管理体制机制和招商引资流程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好规范,要从严、从细、从小入手抓规范管理,使精、细、严成为企业规范管理的常态;要坚定不移抓好提升(质量),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打造好看的、管用的产业;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能干事、会办事、干成事,要通过过硬的执行力确保落实、落实、再落实。村党委班子成员要通过“一走、二听、三看”活动(“一走”即深入矿山、市场、车间、班组、食堂等地了解实情;“二听”即听员工反映问题、听员工意见,听员工把感受、感想、故事、看法等说出来;“三看”即看市场行情、看单位形象、看环境整治),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稳定市场把经营搞活,千方百计让企业活下去,千方百计把“三区”融合落在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代表、能人、各类协会和各个群团组织作用,为尧治河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村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定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全民学习两会精神的高潮。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企业经营发展、复工复产、完成目标这一第一要务上下硬功夫,把抓好企业经营管理、复工复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落脚点。要强化措施,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全年任务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扎实推进企业经营管理,并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在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在市场开拓上下功夫,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