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疫情防控推行“113”措施:一户居民3天只允许一个人出门采购

保康疫情防控推行“113”措施:一户居民3天只允许一个人出门采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保康对全县所有公共交通及私家车辆实行了管制,同时对全县500多个居民小区、257个村集中居民点实行了出入管控,要求“非必要不出门”。

那么

怎样才能做到既能严格管控

又能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

保康推行“113”的管理模式

2月5日上午,保康县城关镇土地局家属院小区。冯阿姨戴上口罩,下楼来到小区门口值守处,签字、登记、测体温。

冯阿姨:

今儿都正月十二了,我第一次出门,家里米啊、油啊都还有,我就是出去买点青菜、豆腐,再买点生活必需品。

小区值班人员 程发银:

现在我们主要实行的“113”模式,就是一户居民3天只允许一个人出门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出入的居民还必须在值班岗登记、测体温、消毒等。

该小区虽然只有32户居民,依然设置检查岗,规劝居民执行“113”管控措施。

2月3日,保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县城区内所有居住小区,适当增加劝返岗哨人员,实施“113”措施。同时,对一些特殊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由商务部门协调超市配送必备生活物资到小区。

保康县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同村(社区)干部等一起蹲点驻守,实行24小时值守制,禁止小区内人员、车辆进出流动,做好小区住户动态摸排及登记,禁止隔离观察人员及返乡人员外出,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控。保康县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有3019名党员下沉到500多个居民小区、257个农村集中居住点及主次干道卡点参与值守。

保康县开通了“红色代购”,协调小区、村组生活必需品供应,由胸佩党徽的党员干部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出行不便的社区、村组居民代购粮油、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须品,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群众各项基本生活需要。

全媒体记者:秦志鹏 王晓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