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村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报讯(记者 袁俊耀)11月16日,以“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及其高峰论坛召开。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在年会上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湖北省唯一命名单位。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姜兴武出席活动。

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承办。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此次年会上获命名表彰。

尧治河村有幸成为全国二十三分之一,全省唯一获得命名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凭借的是以“每一寸土地都很美”为发展定位,以矿区变景区、居民区变景区、山区变景区“三区”融合建设为依托,凝聚“两山”发展共识,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在“两山”基地创建上走出了一条“三区”融合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美村富民的新路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