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治河举办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

赏红叶 观民俗 忆乡愁


本报讯(记者 袁俊耀 通讯员 孙家敏)赏红叶、饮美酒、看演出、坐花轿、观民俗、忆乡愁……11月2日,尧治河国家4A景区喜气洋洋,来自十堰、襄阳、西安、宁夏等地的近千名游客走进尧治河,零距离感受尧治河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魅力。


“好多年都没吃过大锅饭,也没坐过花轿了!”在地质公园,来自十堰的张女士和刘先生在与大伙们小酌几杯后,被尧帝大舞台表演的抬花轿娶亲节目所吸引,在主持人“甜言蜜语”鼓动下,现场组合来了个“自由恋爱”,并“双双”过了把坐花轿娶亲的“瘾”,引得现场游客喝彩不已。


在活动现场,村民摆放的板栗、核桃、花生、蜂蜜、土豆、土豆粉、橡子粉、豆腐、腊肉等农产品,以及尧神公司的大锅饭、小吃、烧烤纷纷登场。公园场地中央摆放的九张圆桌和两个长条席,也被游客抢座一空,并举杯畅饮尧治河村民自酿的包谷酒,气氛喜庆而又热闹。


此次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以“文化塔台,旅游唱戏”形式,深入挖掘尧治河的民风民俗,积极带动尧治河旅游、餐饮、农家乐、民俗文化发展和农副产品销售,扩大旅游参与性项目,提升尧治河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的知名度,从而推动尧治河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为期两天。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尧神旅游公司成立了以村党委委员、尧神公司经理席永久为组长的活动筹备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餐饮服务、礼仪接待、交通安全、医疗服务、民俗文化展演等6个服务小组,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