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三连击!消防安全不能中暑!

这次不是说说而已!

三伏天真的来了!

今天!

湖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的凉爽好像还在昨天

8月才开始

就来了这么一个下马威

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大部维持晴热高温天气,西部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大部高温在35~38℃!热是主角!热是主角!热是主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减少户外活动,及时补水,谨防中暑。

#高温来袭请注意防暑#

×空调室内温差不宜过大

×不宜在高温时段外出

×不宜过量喝冰饮

√ 多吃新鲜水果

√ 多喝温开水

夏日炎炎

这些高温杀手也要注意防范

↓↓↓

1.电线电路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居民家用电器使用频繁,因用电负荷过载引起居民家中电线短路、接触不良、线路老化及家用电器不合格或使用不当等原因引发的家庭电气火灾事件时有发生。

预防:及早更换电线、合理布置电线、正确使用家用电器。选用好的电路设备,坚决不私接电源,不使用破损的插头及插座,不使用老化、接头处无绝缘材料的电线。要有正规的布线并安装线路保险,不要用铁丝等代替保险丝,不要乱拉乱接临时电线。

2.蚊香蚊帐

进入夏季后,天气湿热,蚊虫逐渐增多,为驱蚊,大部分家庭选择点蚊香驱蚊虫。但是很少有人会把点蚊香“当回儿事”,正是因为这种疏忽大意,导致点蚊香引发的家庭火灾事故逐年上升。

预防:在驱蚊时应当注意把点燃的蚊香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易燃烧的盒子里,且不要靠近蚊帐等可燃物。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驱蚊设备,严格按照说明书介绍的使用方法进行操作,使用完毕后及时拔掉电源,切勿长时间使用。

3.汽车自燃

一路平安 发动机舱是很多车辆的“卫生死角”,因为长期得不到清理,会淤积许多“油泥”。除了会影响散热,还可能会引起自燃。定期清洁发动机舱,谨防夏季高温车辆自燃。

编辑:许怡航

审核:李勇

预防:汽车电源线老化发生短路,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容易引起汽车自燃。如果您经常驾车,应当经常检查车辆,定期保养,并在车上常备灭火器。

5.易燃易爆物

一般来说,易燃易爆场所是指进行生产、使用、储存、保管等在一定条件下能引起燃烧、爆炸,导致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等事故的场所。主要场所有:加油站、油库、煤气站、油漆库房、烟花车间和库房、炸药仓库、煤矿坑道、煤炭堆放区域、易燃粉尘的区域、化学品仓库、燃料仓库等。

预防:易燃易爆物品直接放在烈日下暴晒极易引发火灾。对此,阿消想提醒小伙伴们:易燃易爆物品一定不要直接放在高温下暴晒,要注意遮挡,最好放置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天气炎热

稍安勿躁

襄阳消防提醒大家

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事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