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也收到了一份很“安全”的包裹,打开看看是什么吧

这个时代,快递已经占领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的包裹不仅可以派送,还能自焚......

打开手机查看物流

如今,快递小哥也收到了一份包裹,来自襄阳消防的关爱。

消防安全进入快递行业

我们快递小哥在城市里忙碌地穿梭,他们的消防安全,我们也格外注意,快递电动车充电的过程中可能疏于管理,单子太多 派送太急,万一将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可给这个新年添堵啦,所以为了能提高快递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襄城大队的宣传人员,在名人城市酒店为全市120多家快递行业代表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课。

为快递小哥量身打造消防课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分析了快递行业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和应急处置方法,介绍了平时仓储、配送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和面对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快速逃生自救方法,同时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穿戴灭火防护服、铺设水带等消防技能的培训体验。

快递小哥的随堂笔记

知识点一: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1.拿着灭火器上面的把手提起灭火器,拔去灭火器把手处的保险栓,和起火点保持5米左右的距离。

2.站在上风口使用灭火器,一手提着灭火器的头,一手托在灭火器的底部。

3.将灭火器喷头对准起火处,使劲按下灭火器交叉按压的地方,对准火源一直按压到火灭掉为止。

知识点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

1、打开防火栓门,取出水龙带、水枪。

2、检查水带及接头是否良好,如有破损严禁使用。

3、向火场方向铺设水带,避免扭折。

4、将水带靠近消火栓端与消火栓连接,连接时将连接扣准确插入滑槽,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5、将水带另一端与水枪连接(连接程序与消火栓连接相同)。

6、连接完毕后,至少有2人握紧水枪,对准火场(勿对人,防止高压水伤人)。

7、缓慢打开消火栓阀门至最大,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

知识点三:快速逃生方法

方法一、要从通道疏散。如疏散楼梯、消防电梯、室外疏散楼梯等。也可考虑利用窗户、阳台、屋顶、避雷线、落水管等脱险。

方法二、是利用标志引导脱险。在公共场所的墙上、顶棚上、门上、转弯处都设置“太平门”、“紧急出口”、“安全通道”、“火警电话”和逃生方向箭头等标志,被困人员按标志指示方向顺序逃生,可解“燃眉之急”。

方法三、要保护呼吸系统。逃生时可用毛巾或餐巾布、口罩、衣服等将口鼻捂严,否则会有中毒和被热空气灼伤呼吸系统软组织窒息致死的危险。

在此,消防部门给快递行业提个醒,做好以下消防安全工作,物流仓库应根据原设计储存物品类别使用,切莫改变建筑物使用性质。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对于已经配备的消防设施要经常性开展检查以及维护保养。严禁在仓库周边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定期对仓库区域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发现有老化的电气线路必须及时更换,以免引发火灾事故。禁止消防通道堵塞和货物不规范堆放导致堵塞消防通道。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严禁在库房内吸烟、使用明火。

接下来,我们会与快递行业相互配合,将一些宣传标语的贴画,让快递人员贴在快递的上面,然后分发给每一个收件人,让他们收到快递的同时,能够看到相关的宣传标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