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电动车充电问题比你想象中更可怕...

电瓶车充电问题,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那你知道电动车充电的不良习惯,会带来怎样的安全隐患吗?今天带你长知识啦!

电动车起火可见有多么可怕,大家可不能轻视这个不经意的隐患,这种类型的火灾往往就是浓烟和烈火带来的高温,会造成人员的伤亡。在如今高楼林立的城区内是极具破坏性的,而眼前这些可怕的火灾,都是因为部分市民防火意识淡薄、违规充电所导致的。

除了违规充电,还有部分市民试图通过,从自家私拉电线,为自己的电动四轮车进行充电,由于荷载功率不同也极易引发火灾,由于电动车起火到底有多大的破坏性?我们再通过一个实验观察一下。


短短得几分钟里,一台电动车充电发生自然,则会迅速引燃周围其他的车辆或者引燃物说到这,很多市民一定会问,一旦发生了电动车充电自燃的情况,我们该如何灭火呢?常规的用水扑灭可取吗?


一旦起火 消防员提醒,市民应在第一时间,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率先断电!然后再采取相应的救火措施!

不少市民会选择给电动车充一夜的电,认为充电时间越长,对电池续航越有好处,事实上,我们充电的时间一般保证在6-8个小时最佳,充电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电池鼓包,加速电池的损耗以及缩短它的使用寿命,甚至有可能因为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电路不稳 电压不稳, 发生火灾。为了避免超时充电,消防员建议广大市民购买一个定时器,及时对电动车超时充电进行断电,同时部分来回频繁的充电,也会对电瓶内水分氧化严重,造成电瓶发生,最终电瓶鼓包。影响电瓶使用寿命同时带来安全隐患。

一般情况下电池量达到25%的时候,就要开始给电瓶车充电了,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因为冬天天气会比较冷,会造成电池产生亏电,所以我们在充电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充电的次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