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服务农业产业链 助推襄阳茶城补链强农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银保监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和部分驻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襄阳国际旅游茶城就金融支持服务农业产业链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襄阳国际旅游茶城项目是全市“三农”补链延链强链重点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茶叶产业是“稳定器”和“助力器”,是襄阳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涉及面广,带动辐射作用强,茶叶经营者普遍经营稳健,金融服务支持“三农”是本职工作,发挥着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的重要作用。

加快建设襄阳国际旅游茶城,打造华中地区茶叶交易集散中心。要坚守初心,高质量建设好、运营好襄阳茶城项目,把项目打造成区域性品牌营销中心,做强茶叶产业链;要坚定信心,对标先进地区和优秀品牌,在关键环节做细做实;要树立雄心,做好茶叶产业链的顶层设计。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提升茶叶富农惠民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强襄阳茶产业”的决策部署,推进金融支农扶农助农,在培育壮大襄阳茶叶特色产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将茶产业培育成全市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最具持续发展活力的支柱产业。

以抓产业来培育龙头是金融系统的广泛共识,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茶叶产业链建设,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创新金融产品,通过更加持续精准、积极有效的金融政策措施,支持茶叶产业基础体系提档升级,助力茶叶龙头企业成长壮大,金融服务襄阳茶城项目高质量运营。要围绕国家金融政策,探索创新组合式金融支农扶农助农长效机制模式,加大对襄阳茶城富农惠民公共平台项目的金融服务力度,帮助涉农涉茶产销经营主体依托襄阳茶城,主动对接全国消费市场。

襄阳茶城项目是打通茶叶产业链的关键一环,依托市场平台加快襄阳高香茶抱团“走出去”,有利于推动茶叶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山区农民分享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樊城区将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共同探讨和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加大金融机构对茶叶龙头企业、产业链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襄阳茶城产业平台上下游种、产、加、销市场主体稳健经营,持续发展,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在金融产品上向茶叶产业链倾斜,支持襄阳茶城产业平台上下游种、产、加、销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来源:襄阳市招商局

编辑:曾嘉怡

责编:杨瑛

校对:王正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