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会见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传卫

7月22号,市委书记马旭明会见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双方围绕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交流与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会谈,市长王太晖等参加相关活动。

马旭明对张传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马旭明说,当前,湖北省委着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要求襄阳作为“领头羊”,全力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下一步,襄阳市将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建设美丽襄阳、实现绿色崛起,推进“五城共建”,进一步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努力实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能快则快。

马旭明说,今年上半年,襄阳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77.58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4.1%,首次转负为正,基本实现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的阶段性目标。襄阳正在对标对表上海等先进城市,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明阳集团把襄阳作为华中地区的重要城市来谋篇布局,将更多的产业布局在襄阳。

张传卫对襄阳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明阳集团的业务范围和发展状况。张传卫说,襄阳的政治生态、工业生态、商业生态都非常好,坚定了我们在襄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希望与襄阳携手合作,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襄阳实现能源转型,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7月23号上午,襄阳市政府与明阳集团签订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合作项目,枣阳市政府与明阳集团签订装备制造及风光资源利用合作项目。据了解,成立于1993年的明阳集团,总部位于广东中山,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电气、高端芯片、循环润滑油等新能源装备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在2020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40位。

来源:云上襄阳

编辑:曾嘉怡

责编:杨瑛

校对:王正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