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首批67家企业100名个人 获“无申请”兑现资金644万元

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更高效率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枣阳市积极落实“无申请”兑现改革精神,仅用两天时间将首批“无申请”兑现改革事项奖励兑现资金拨付到位,共为67家企业、100名个人拨付资金644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内涵。

枣阳市招商服务中心、枣阳市科技经信局、枣阳市财政局等单位项目服务人员积极主动深入枣阳市辖区各工业园区、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领域科研企业,大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计划项目及研发投入等科技创新政策,指导企业科技创新、专利申报及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

枣阳市首批“无申请”兑现包括新增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和集体商标、授权发明专利、国家省专利奖、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等十九项政策奖励,对67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100名优秀科经专员进行奖励。

枣阳市推行“无申请”兑现改革后,纳入“无申请”兑现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实兑现从改革前的五个环节优化到两个环节。主管部门根据事前审查结果,及时函请枣阳市财政局拨款,枣阳市财政局根据主管部门提请兑现政策的函,力争在1个工作日、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全部拨付到享受政策的主体,真正体现了“简流程、压时限、快兑现”,实现了“快捷办、马上办、及时办”。

“无申请”兑现是枣阳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襄阳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切实把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对纳入“无申请”兑现范围的惠企惠民政策全部及时兑现。

企业纷纷表示,枣阳市政府开展的“无申请”兑现是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又一重大举措,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受到奖励的中兴绿色技术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枣阳市政府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将“无申请”兑现资金拨付到企业的账户上。“无申请”兑现改革体现了枣阳“简流程、压时限、快兑现”这种高效、敬业的店小二精神,令企业十分钦佩。

来源:襄阳市招商局

编辑:曾嘉怡

责编:杨瑛

校对:魏海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