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党组:“三抓三促”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

近年来,襄阳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路径,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营造了关心重视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抓理论学习,促能力提升。牢固树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将统战政策方针和重要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审视审计工作,列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对象,细化工作措施,将其纳入党的建设工作总盘子,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党组班子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战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大活动。今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颁布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条例》新旧版本的对照研学,力求准备掌握精神要义,及时与审计学会、内审学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画好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

抓机制建设,促工作联动。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健全统战工作网络,成立由局党组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和统战工作联络员,切实发挥局党组统筹协调作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中,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局党组议事日程;坚持把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检查和考评;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检查、年度有总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审计机关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抓队伍建设,促事业发展。认真落实“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统战工作根本任务,紧密团结审计系统各类党外人士,最大限度地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扎实做好统战资源工作台账,对4类统战对象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组织党外干部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市委党校审计实务、审计案例及统战理论等培训11人次,增进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局党组成员分工联系党外干部,开展联系交友、谈心谈话,定期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更好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明确培养方向,培养1名党外干部担任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提拔重用科级党外干部3人,向市人大、政协推荐2名党外干部担任市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积极为统一战线建设输送人才,贡献审计力量。

通讯员:李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