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实施县级审计机关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


襄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所属2个县(市)审计局局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和指导,打造素质和业务能力“双强”机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实施县(市区)审计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

从审计覆盖面上,在“十四五”期间,该局有计划地有对所属9个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全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态度,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强化审计系统自身监督,建立严格自律的自我监督机制。

从审计重点内容上,不仅关注财政财务收支、国有资产管理、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机构人员编制情况等常规审计事项,还对其职能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重点剖析,注重审查任职期间是否制定审计中长期规划,实施有重点、有深度的审计全覆盖,审计项目计划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是否完成;政府投资审计是否转型发展;是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质量管控,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是否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该项举措将有力有效促进全市审计机关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规范业务开展,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襄阳市“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通讯员:郑红令、吴园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