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1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做实“禁捕退捕”后半篇文章

“小杨,现在禁捕退捕了,政府对你们转产转业安置情况如何?”……日前,宜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来到龙头街道办事处,对当地渔民退捕转产后的安置情况进行回访。在交谈中得知,禁捕退捕后,杨虎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就业技能培训,目前正在选址,准备用安置补贴费开一家餐馆。

十年“禁渔令”实施以来,宜城市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采取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组建督查专班,下沉一线,深入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农户家中、汉江蛮河水域点位现场等,对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渔民身份识别、渔船网具处置、打击非法捕捞、非法交易、退捕渔民安置、上级巡察重点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现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查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9起,追究刑事责任人数1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7份,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接下来,我们将对照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对17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对走过场、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宜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覃永红介绍说。该市纪委监委将政治监督嵌入禁捕退捕所有环节,不仅聚焦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渔民渔船上岸补贴发放、就业及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针对性督促整改,让监督长牙带电,做实后半篇文章,确保禁捕工作落实,退捕工作做细。

目前,该市登记在册渔民253人全部转产就业,累计发放安置补偿款1400余万元,渔民就业转产安置正在有序进行。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要求贯穿禁捕退捕全过程、各环节,结合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推动禁捕退捕工作做细做实。”宜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许程程 聂铎)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