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问责61人

近日,谷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通报的2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综合研判,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回潮反弹。

2020年,谷城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持续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发《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9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围绕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行动,制定落实政策措施照抄照、不切实际;责任不落实;违规决策;做表面文章;作风不实等五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每月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制发典型案例22起,问责61人。

此外,紧盯基层反映的文山会海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监督落实精简文山会海力度不断加大,基层党员干部的获得感明显提升。2020年县委会议数量同比下降2.9%,发文数量同比下降6.8%;县政府会议数量同比下降21.5%,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0.9%。各类检查调研同比缩减25%。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持续做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一步,谷城县纪委监委将以更强硬的监督执纪姿态,紧紧盯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关键少数”的领导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保障谷城“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杨宗涛 冯亚楠)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