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澄清正名 解开干部心头“硬疙瘩”

“每天奔走在田间地头,劳心劳力,居然还被举报,十分委屈。今天纪委公开为我澄清正名,心里那块‘硬疙瘩’终于解开了……”近日,在保康县歇马镇庙坪村党员代表大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某在被澄清正名后,如释重负地坦言。

此前,保康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歇马镇庙坪村党支部书记黄某私自撤回群众临时救助申请材料,贪污土地租用款,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

“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具体明确,且涉及群众直接利益,要尽快开展调查。”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收集相关政策依据、到扶贫、民政等部门走访核实后,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镇纪委随即在村里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为黄某公开澄清正名。

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省纪委《关于为受到不实举报对象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着力开展失实举报澄清正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健全澄清正名机制,对反映失实、查无实据的,采取谈话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第一时间还干部清白,给群众明白。

同时,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十进十建”等活动,通过“云上保康” 纪法教育专栏、“清廉保康”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纪法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诉求,依规依法、有序信访。(邱杨 王潇雨)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