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监督检查不停歇

连日来,为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冬季疫情反弹回潮,襄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跟进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主体责任,密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网”。

“要认真查验进口食用生鲜产品检验检疫证明,做到货证相符、来源可溯。”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大商超、市场冷链食品查验点查阅登记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保证冷链食品监管“不掉链”。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哨所”。近日,该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带队深入辖区药店对重点药物销售记录、人员进出及体温测量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为防疫工作提供稳定的“后方”供应保障。

“请问你们小区对返乡流动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是怎么开展的,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是否建立台账?”该区组织专班深入各镇(街)村(组)、社区对在职党员“双报到”、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宣传等6个方面工作开展重点监督,聚焦发现问题,严堵防控漏洞。 

“大娘,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您出来摆摊还是要记得把口罩戴上,对货品做好消毒哦。”该区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带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集市摊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外来人员走访排查。

“防控疫情,医疗系统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人力物力的配备。”疫情当前,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建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深入疾控中心、医院、卫生所等地,及时了解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向相关负责人提出纪律要求,对疫情防范措施、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信息上报情况开展检查。

襄州区纪委监委建立委班子成员分片包点监督检查制度,主动下沉一线,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

“越是关键节点,越要防止疫情反弹回潮,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核心,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黎黎 吕云帆)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