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制度立规矩 管作风严监督

“不准在执法管理中态度蛮横、居高临下、颐指气使、行为粗暴;不准在受理投诉举报时出现敷衍、刁难、推诿、拖拉、扯皮等行为……”“严禁利用职权搞创收、从事经营性活动或为亲友从事经营活动提供便利;严禁收受行政相对人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利用职权向行政相对人索要财物或报销费用;严禁参与妨碍公正执法的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城管执法队伍转作风、严纪律,日前,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导市城管委制定出台《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负面清单》,并组织执法人员签字背书,严格执行。

该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从执法语言、执法程序、着装管理、车辆管理、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明确了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和“十严禁”行为规范,给城管执法人员划出作风底线和纪律红线,促使全市城管队伍强化工作作风、严守执法纪律。

“将负面清单列入城管系统作风建设整治重点,着力破解‘软散懒’‘冷横推’等作风突出问题。”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对违反“十不准”“十严禁”情节轻微的,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对涉嫌违纪违法经调查属实的,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孟荣 陈锐)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