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 精准化把脉

日前,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共同参观诸葛亮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五说”(说纪、说法、说德、说责、说害)警示录集体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

今年以来,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以联合廉政教育活动开展“嵌入式”监督,多次联合刑侦、网安、国保、交警等业务部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促进纪检监察部门对公安机关岗位职责的了解,将监督“嵌入”关键处、关键事、关键人、关键时,用科学的方法去查找、防范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探头”作用,将监督的“触角”伸得更广,“神经末梢”反映更敏,构建教育、防范、惩治、问责一体推进的执纪监督工作模式。

“公安机关业务面广、警种较多、专业性强。开展联合廉政教育活动,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融入、加强对公安业务了解掌握的一种方式,便于我们在监督工作中有的放矢、抓住重点,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性”,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刘琪)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