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擦亮自我监督“手电筒” 锻造纪检监察“真铁军”

“儿子结婚当天,都是夫妻双方亲属,特向组织报告。”10月21日,枣阳市纪委监委干部冯忠文在儿子婚宴结束后,就到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报告婚宴当天的情况。

一份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为纪检监察干部戴上廉洁“紧箍”,这是枣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具体体现。从严考勤、严着装、严监督,到节假日的出行审批、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备、事后报告,自我监督更严密,刀刃向内更坚决。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的原则,将全市120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廉政档案“监督圈”,内容涵盖个人信息、社会关系、出国境情况、房产、收入、投资情况等7大类。廉政档案实施动态更新、专人管理、及时归档,并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把风险管控关口前移,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尽早处置,严防灯下黑。

枣阳市纪委监委还严格对标“十五不准”和“十一不得”,不护短,不遮丑,严厉查处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铁面无私清理门户。2020年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15件,查结7件,提醒谈话2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移交问题线索1条。通过对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查找廉政风险点,修订完善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操作指南44项,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自身硬气,监督执纪才有底气。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委不是只照别人的‘手电筒’。纪检监察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提高三分要求,增强三分自律,确保十分干净,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示范和表率。”枣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郭荔玲 王维)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