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使命在肩 无畏向前

大年三十,餐厅里飘来团年饭菜的香味。父亲喜滋滋地拿出来一瓶陈年好酒,招呼家人准备开饭。

正在这时,手机里弹出付主任发来的信息:“疫情形势严峻,春节期间办案值班工作和调查工作正常开展,一会儿我们办公室碰个头……”

“爸妈,单位有急事,我先吃了赶过去,就不跟你们一起吃团年饭了。”一边说着,我一边盛了碗米饭快速扒着。正在开酒瓶的父亲停下了手,怀有身孕的妻子微笑了下表示理解。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吃完这顿饭后,大家都各自分散回自己家,为了大家都安全,疫情结束前我们就不再聚在一起了。”母亲和妹妹面面相觑,对我的“逐客令”感到有些不能接受。

“非常时期,安全第一,隔离病毒并不会隔离亲情。”我有些急促地说道。

“这都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就这样说定了,吃完饭后就各回各家。”父亲带头支持我的决定。

来到单位,付主任迅速向我们传达了上级文件要求并对工作进行安排,重新梳理了工作思路和方向。从除夕开始值班,并在有限条件下开展调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所办理案件的审查调查与移送审查工作。

1月27日一大早,我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俊哥,你知道这几天有人从襄阳回保康吗?保康县医院人手紧缺,加上交通管制,一批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滞留襄阳,需要有人收集后送达保康。”来电的是我的初中同学,原来在襄阳的保康老乡们听闻县医院的困境后,都在多方联系寻找合适的志愿者。在听他介绍完相关的具体情况后,我立马表示,我来承担此次医疗防控用品的捐赠受理和运输工作。

1月30日中午,在拿到相关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后,我驾驶私家车将收集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口罩21000个以及其他防护物资送到保康县医院。在保康收费站出口处,保康县医院的工作人员接过一箱箱防护物资时,高兴地说“这可帮了大忙,解决了我们医院燃眉之急”。

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离不开每个人每个家庭的配合和支持。老家保康县风土人情浓厚,为防止亲戚朋友顾及人情,不听劝阻继续聚餐,春节期间我每天通过家族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疫指挥部的最新通知、通告,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在我的动员下,亲人朋友中无一人参与聚集性活动。

“多难兴邦,砥砺前行;上下同心,此战必胜”,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只会愈挫愈勇,从磨难中奋起。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上前线,但是纪检“铁军”的职责使命就是我们战斗的岗位,我会继续勇往直前,静待疫情退散、春暖花开。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张晋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