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武汉封城前我选择留下

“启刚,武汉马上要封城了,你们赶紧回襄阳,我们已经出发了,再不走就走不了!”

半夜12点,一阵手机铃声把我吵醒,杨帆在电话那头急促而慌乱的说道。

我顿时睡意全无,没想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如此之快,更没想到武汉会封城,疫情形势之严峻让我始料未及。

老家是武汉一个偏远小山村,近80%的村民都在武汉市区务工谋生,此时此刻,村民之间是否被感染,暂无从知晓,有的只是深深的忧虑。

一旁的妻子知道武汉即将封城的消息后说:“还是回去吧,我们两个大人倒还好,小孩和老人怎么办?一个不听管、一个不服管,周边村民都是从武汉返乡的,太容易被传染了。”说完开始整理行李,隔壁的父母也已起床帮着往车上装各种年货和行李。

此时,去与留,还真是一个难题。若现在回去,自己在老家也接触了不少从武汉返乡的乡亲,如果自己及家人已被感染,回到襄阳将会感染更多的人,同时匆忙的逃离还会给混乱的交通添堵,也会无形中增加村民们的心理压力。

一番思索后,我决定还是留下来,听从组织的召唤,与乡亲们共同抗击疫情,携手守卫这个小山村。

随后,我按照双报到要求向所在村委会报到,然后组织村民对村组主干道进行封闭,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建立村民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护措施,商讨抗疫办法,极力劝说村民不拜年、不参加庙会、不串门等;协助村干部张贴抗疫横幅和标语,定期给村民测量体温,对串门聚集、玩牌的村民进行劝阻,组织协调村民集中采购生活物质等。

为了响应轻易不出门的号召,我将自家大门锁上,面对老人小孩的软磨硬泡,我绝不松口坚持到底,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必带口罩。其他村民看到我家如此严格的管控,纷纷效仿。村子在疫情肆虐的武汉渐渐恢复平静。

这次疫情,我选择了留下,守卫着处在疫情中心的武汉老家,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科学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将到来。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张晋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