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义斌深入南漳县镇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义斌深入南漳县城关镇徐庶庙社区(村)、九集镇、武安镇、清河管理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吕义斌先后暗访检查了集镇街面等公共区域人流管控、党员干部“双报到”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测体温筛查甄别全覆盖、发热人员送诊、生活物资代购配送、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等情况。

每到一地,吕义斌都详细询问党员干部“双报到”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拉网式排查筛查甄别及发热病人分诊,村(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关怀照顾、生活保障等情况。

吕义斌指出,“双报到”党员干部到社区、村组后,要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视同仁,统一安排分工,不能搞特殊。对报到后不服从安排、出工不出力、到岗不尽责的人员要严肃问责。

“这菜是给谁买的?”“生活物资能不能保证群众需求?”“配送环节有没有进行消杀?”“代购的物资是送到居民家门口还是在防控点由居民自己领取?”在武安镇武佳超市门口,吕义斌详细询问了超市生活物资采购、代购配送等情况。

吕义斌指出,在生活物资的代购配送过程中,要加强防护,各个环节都要用酒精进行消杀,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你们社区有多少户多少人?”“每天的体温排查是怎么进行的?”“排查发现的发热病人怎么处理?”“社区里有多少独居的老人或者由老人带着小孩居住的人员?”“留守妇女儿童、零散供养的五保户有多少?”“社区采取什么方式进行关怀照顾?”在南漳县城关镇徐庶庙社区,书记申昌兵准确回答了吕义斌的提问并汇报了社区的封闭管理、生活物资配送、体温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吕义斌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抓好封闭管理的同时,切实做到体温排查全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发热人员要及时送诊检测。要切实做好群众必需生活物资的代购和配送,加强对独居的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零散供养的五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怀照顾,每天都要探访敲门,及时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对有亡故的家庭要加强人文关怀、村(社区)干部要主动上门疏导。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钱鑫,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同志陪同参加检查。(唐忠)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张晋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