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让党旗在小区高高飘扬

2月9日,我被西湾社区悦华里小区临时党支部任命为党小组长、3号楼楼栋长。悦华里小区是西湾社区近10个小区中唯一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小区,严防死守成为小区中100多名党员“双报到”共同的誓言和行动,但2月22日的一声惊雷打破了小区的平静。

一身冷汗  3号楼出现了疑似病例

“楼栋长:我是3号楼1504的住户小朱,今天下午我到市中医医院作检查,被医生告之肺部有阴影,需要留院观察……”

2月22日下午,我正在开展楼栋党员体温统计时,被这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大脑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我们小区出现了疑似病例?100多名党员的努力要前功尽弃?我要尽快做哪些工作?

“别急,留院观察不一定是坏事,一定要相信医院和医生,……”

原来以为楼栋长只是做些值班、体温排查、人员统计、帮助代购等服务工作,没想到还真有疑似病例的突发状况要处理。

我迅速向西湾社区报告,向他们咨询处理办法,同时建议他们要注意宣传方式,做好保密工作,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一声惊雷  她最后还和我老婆接触过

“你不是一直在家吗,最近一次出门是什么时候?”为了核清相关细节,我又拨通了小朱的电话。

“我最近一次出门是2月5日,那天小孩手指化浓痛得没有办法,到医院去过一趟,还是找你老婆帮忙挂号,跑前跑后,所以你们……”

又是一声惊雷,我原本强大的心脏如遭雷击一般,我都不知道她后面说了些什么。

“一切听医院的安排,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匆匆挂完电话,又与妻子通电话了解2月5日小朱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具体经过,一再定叮嘱她在医院要做好防护工作,我们全家都进入了特级戒备状态。

“疫”不容辞  我为她送去衣服和日用品

“楼栋长:我来医院时什么也没带,是突然宣布要留院观察,我的家人也被送酒店隔离了,能否让嫂子帮我送些衣服和日用品?”

“好,没问题,你把你需要的东西告诉她,她现在在上班,等她下班收好后我就跟你送过来”。帮人于危难,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何况我还是一个党员呢。

“你需要的衣服和日用品刚交给一楼门口值班人员拿进去了,若还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2月24日中午1点多,我坐公交车将她需要的东西送到了锦江之星集中收治隔离点。

我只是悦华里小区临时党支部100多名党员中普通的一员,所做的主要也是值班值守、体温排查、代购送药等便民服务工作。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党旗在群众心中才能迎风招展、高高飘扬。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张晋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