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红花园社区:筑牢反电诈“安全墙” 守护好居民“钱袋子”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红花园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反电诈宣传全覆盖。

红花园社区充分利用纪检监察职责和联防联动机制,在辖区范围内对各居民小区、学校、单位及“五小场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进行全民反电诈宣传活动。

社区多次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再动员再部署专题工作会议,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具体可操作步骤,印发成宣传单页进行分发讲解,现场指导网格员、居民群众进行下载实践,确保宣传员弄懂学会,能够清晰为他人讲解演示。同时,充分利用张贴、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社区小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

依托社区网格队伍、志愿者力量,入户走访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易受骗群体,一对一进行现场指导,提高群众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宣传形势。

红花园社区多举措在辖区普及了电信防诈骗知识,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也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克勤、屈静英、许堃

编辑:孟子君 | 审核:曾庆红、尹梦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