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问政》之后,这些县市区主官今天再次集体表态!

市扶贫办主任 陈玉全

“在暴露我们基层工作不实的同时,也反映我们扶贫干部在平时工作中不真不实,特别是在督查督办推进督导中,有流于形式的这种表现,作为市扶贫办主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陈玉全表示,针对暴露的问题,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 “督查检查,督查推进,不会是单一的到哪一个户,哪一个村。我们会采取多种方式,有可能用电话,有可能民意调查。”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 廖有泉 

廖有泉说,驻村工作队应该从6月28号到8月份这两个月都在那住,6月28号自己还去到现场看过。短片暴露的问题还是一个自身原因的认识问题,思想不到位,作风不务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现在开始市经信委党组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驻村书记和工作队员在会上也进行了检讨。廖有泉表示,“从26号开始要求他们全体反到村里面去,完成这个精准扶贫的任务。”

谷城县委书记  伍义兵

出现过类似的问题,第一次发现就批评教育、通报。第二次发现启动问责程序。目前,针对扶贫领域出现的不守工作纪律的事,谷城县将严格按照扶贫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严肃规则。“这个从这个短片,从这个侧面也反映了当前工作中,我们的县,个别单位工作出现不严不实的这种情况。”伍义兵说,针对这种情况,全县已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改。再次发现这种情况,将严肃按照问责条理进行严肃问责。

襄州区委书记 杨兴铭

“对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相关责任人已经问责追责,严肃处理。作为区委区政府,在规范干部作风等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杨兴铭说,襄州区将引以为戒,以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培训为重点。进一步规范程序,通过与纪委的监督相结合,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

襄州区区长  黄进

"这个客观的说,我们知道一些工作上的力度不够啊,精准扶贫的精准识别率不高啊,这样一些问题。但是呢,对这个严重作假,这么性质恶劣的事情,确实我们没有想到这么严重,触目惊心。"黄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自己心里是非常难过的,这么好的政策,没有真正的去落实到群众中,让群众感受到精准扶贫国家大方针的普惠性。说明襄州区的工作力度还不够,有些任务没有落到实处。“下一步就从干部的工作作风抓起,通过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落定抓起。一件一件事情抓到位,一件一件的事情抓落地。”同时,启动相关的问责机制,做好相关的教育和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知道这个工作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去遵守去执行好我们的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措施。

宜城市委书记 郭静

郭静表示,宜城市委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以为工作安排了会议开了,而且该纠正的问题该查找的问题也查找了,该纠正的也纠正了,就以为全面落实到位了。“其实还是有一些盲点,还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郭静说,电视问政的当天晚上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研究,并且立即成立了专班。在星期六上午就已经进驻立案调查。虽然是卫生系统的个案,对这个问题宜城也要认真解剖,举一反三,排查其他方面是否还存在。

保康县委书记 张世伟

针对保康易地搬迁安置房因拖欠工程款,贫困户难以入住的问题,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说,工程款的拖欠是镇委与村委两级推卸,造成的。“作为县委、县政府有情况不明、监管不力、责任压实不到位等不可推卸的责任。”市民问政以后,县里已经明确责任,目前所有贫困户已经住上新房。针对下一步易地搬迁安置的资金确保和验收,保康将明确专班、专人,严格程序,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南漳县委书记 王鹏

王鹏说,南漳李庙镇易地搬迁安置房质量问题,是南漳扶贫过程中遇到的个别问题,南漳也有完整的从项目经理,验收专班等完整程序。“但在个别案例中,部分干部作风出现问题,造成了有损党和政府形象,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下一步南漳将从干部的作风培训出发,真正使党员干部带着群众感情去工作、扶贫.。

枣阳市委书记  何飞

“还是我们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当然作为枣阳市委市政府,我们市委书记、市长也没有调查研究。对这些问题也没能及时纠偏。” 何飞表示,目前已经派出了专班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一是对没有脱贫的当事人做回退处理。第二个对有关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下一步严格按照脱贫五评标准,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何飞说“《发不下来的助学金》这件事,是我们干部是不敢担当的一种表现。这个我们市委市政府感到非常内疚,对不起他们。今后坚决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

保康县县长 冯云波

“精准识别不够,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通过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作为县委县政府这一方面我们存在着传到压力不够,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不严,督察检查不力,干部工作不实。作为我们镇这一级也存在着工作不够细致,不够扎实,在村这一级暴露了我们源头把关不严 甚至个别干部有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的现象。综上这种原因,这些现象从本质反映了我们宗旨观念,群众观念淡薄淡化的具体体现。”保康县县长冯云波表示,精准扶贫的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好,特别在具体工作中满足于听汇报、作指示,而没有深入地到一线去调研,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主观上有官僚主义的倾向,这是保康下一步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老河口市市长  张学林

“这个问题反映了我们一些基层干部在怎么样帮助老百姓脱贫的问题上,存在着问题的偏差。不管贫困户是不是真的脱贫,但是没有经过本人的签字。”张学林表示,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说明一方面我们一些干部的政绩观有偏差,另外一方面也存在着急于求成这些心态。“今天李书记讲得四个方面的拷问,已经说到点子上去了。任何的虚假的作为都是跟四个拷问是格格不入的。我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对我市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我将不推诿,一定认真地抓好整改。”目前,老河口的扶贫办已经组经组织了两个专班正在进行拉网式地排查。可能还会发现一些新的问题,都将照单全收一并地加以整改。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黄超 王亚雯 王全利 张雪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