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寨沟的200名襄阳游客陆续返家,灾难过后的心理疏导尤为重要!

11日上午11点半,又一批在九寨沟跟团游的襄阳游客,安全抵达襄阳火车站。据旅行社介绍,这次襄阳在九寨沟的200名跟团游客,基本上都没有在震中。

据旅行社介绍,地震发生后,有些游客惊慌失措、四散奔逃,反而容易遇险。这一次,襄阳游客大都能听从导游的安排,有序撤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游客的人身安全。

尽管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3天了,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今天上午回到家乡的李凌云依然觉得心有余悸。

李凌云说:路上都比较提心吊胆,又经历了山洪,石头往下滚,打得车轮是砰砰响。心惊胆战的,每个人都比较紧张。

李凌云告诉记者,这一次她是和家里的老人孩子一起出游,虽然全家人躲过一劫,但亲眼目睹了其他人因地震受伤甚至死亡的景象,让她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

心理专家表示,在灾难发生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逃生,那时候人们并不会过多地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不过当人们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满足了基本的生存需求后,心理上的一些创伤就会慢慢显现。因此,在灾后三天至一个月的时间内,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

专家建议,经历过重大自然灾害的人,在短时间内会出现安全感缺失的状态, 作为地震亲历者的家人和朋友,近段时间可以主动陪伴他们, 鼓励他们多参加一些社会性的劳动和娱乐,尽快恢复心理平衡,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襄阳广电全媒体:方明辉 王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