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主遗失重要房产资料 环卫工人警方接力寻找

正午时间,一个不起眼的米色方形布提包被失主遗落在滚滚车流的长虹路铁路轨道由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上,包内装着多个房主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百万元购房发票以及买卖双方交易资料等重要资料……环卫工人秦师傅虽然此刻已下班,但出于职业的习惯,还是将被压得满是灰尘的包捡起,和来接自已回家的母亲一起,交到了与此不远的长虹警务平台。

2017年8月4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长虹警务平台值守的民警们收到了秦师傅母子交过来的包。经民警打开清点包内物品,发现有涉及在水一方、名仕家天下、庞公花苑等我市多个商品房小区房主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买卖居间合同》、购房发票等等房产交易的原始资料。民警由此推定,丢包人可能是一位从事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热心的秦师傅母子也在一旁等待着警方联系失主情况。

由于包内的一个装有乳饮料的塑料瓶被碾压破后,液体将部分资料打湿,纸制资料被民警们小心翼翼地翻看着,想从中找到能与丢包人相关联的联系方式。翻到一份在水一方《房屋买卖居间合同》时,发现了买家张女士电话。警方迅速与张女士联系上,确定她购买了在水一方的二手房情况后,告知她与房产中介联系一下,来平台认领此包。

在经过了一刻钟等待后,秦师傅母子终于见到了失主小付。小付见到警方和孟师傅母子时,两腿瘫软得有些站不稳了,她握着平台车的扶手,慢慢坐在椅子上,激动地连声道谢。这些资料的丢失后,她着急地四处寻找,她跑到高新紫贞警方以及襄城鼓楼警方问询有无好心人捡到上交情况。几近崩溃时,接到通知来领失物电话时,她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经了解,小付受公司委托,带着近期接到的多个买卖双方的房产交易资料,于中午11点多从襄城出发,准备去高新区长虹北路的行政服务中心旁的公证处,办理买卖房屋的相关手续。她将这些资料装在自已的布提包内,放在所骑的电动车脚踏处与车把手的挡风遮挡之间,在经过长虹路铁轨时,不慎将包滑落。但她未意识到包的丢失,仍继续向前骑行,抵达目的地后,才发现重要资料不见了。

她说如果丢失这些资料会给她和事主们带来很大的麻烦,她也有可能因此丢掉工作。她一定会引以为戒,加强对随身物品的保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