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环卫工拾万元现金 拦车报警寻找失主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不可缺少的美容师,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眼下一名年近六旬的环卫奶奶不仅在烈日下和年轻人一样汗流浃背尽职尽责,而且还做出了拾金不昧的善举,不光为自己赢得了赞美,也为环卫工人这个普通的职业赢得了荣誉。

    24日下午六点多钟,市民江先生拎着饮料和水来到高新区彭岗小区门口,特别要感谢环卫工人陈师傅。

    原来当天早上,江先生带着早都准备好的一万多元现金,准备去交社保。在走到彭岗小区门口时,江先生准备把包里的垃圾丢到垃圾箱,没想到装着一万多元钱的旧布袋在丢垃圾的过程中,不小心掉了出来。因为江师傅出门时忘了戴眼镜,视力不好的他也没能发现钱丢了。

    就这样他的钱布袋在地上被反复碾轧也没人去注意,早上9点半左右,陈师傅在此打扫卫生,看到了一个脏兮兮的布袋在垃圾桶旁边,当时以为是垃圾,就一起倒进了垃圾车里。等到陈师傅中午回到家对垃圾分类时,听见了硬币的响声,才发现里面有钱。陈师傅钱都没来得及数就让自己的丈夫将钱送到警察那里。

    民警打开布袋,里面装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张社会保障卡。民警根据社保卡上的信息,通过警综平台联系到失主江先生。

    据了解,陈师傅今年59岁,是一名已经快退休的奶奶了,而这已经不是陈师傅第一次做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了。她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在路上作业,捡到苹果手机、华为手机,基本上都找到失主。

    这一次,陈师傅也不例外,还是在第一时间将一万多元钱交给了民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失主江先生感激不已,不停的为这位环卫好奶奶点赞。而环卫公司的所有同事也为环卫工人陈奶奶的善举感到骄傲自豪。

(发布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