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一的帽子摘掉了 牛首镇街道环境变化大

7次测评中,5次排名倒数第一,在最近一期的测评中,樊城区牛首镇终于跻身前十名,摘掉了倒数第一的帽子。“牛首镇史上第一个红绿灯、禁停标牌,第一条斑马线,第一个停车位,第一张车辆违停罚单……都是两个月来的改变。”牛首镇党委书记梁清波说。

7月14日,记者来到牛首镇,看到街道干净整洁,原来的脏乱差现象已不复存在。环卫工人从12名增加到50名,及时清扫各类垃圾,保证街道干净整洁;十字路口竖起了临时红绿灯,车辆井然有序地通过;路边施划了停车位,设立了禁停标牌,机动车按规停放;临街商家违规搭建的伸缩棚全部被拆除;学校、十字路口施划了斑马线,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

之前的牛首镇是什么样?梁清波毫不避讳地说是脏乱差:道路上满是散落的垃圾、墙上贴满小广告、农贸市场多次被通报、花坛杂草丛生、道路多处破损、马路市场占道、临街商铺乱搭乱建……

正是由于这些问题,在市文明办对城区和远郊的14个乡镇或街道办进行的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每两月测评一次),牛首镇在去年的6月、8月、12月以及今年的2月、4月的5次测评中排名倒数第一。

为脱掉倒数第一的帽子,牛首镇干部群众苦干了两个月,终于让牛首镇大变样。“我们牛首镇的人也爱干净,希望有个好环境。”汉江烧烤店的老板许吉安在市容环境大整治中主动抡起锤子,砸了自家搭建在人行道上的灶台,还主动申请当志愿者,赢得不少人的赞许。玉皇街上卖家具的杨秀琴同样支持环境整治。“棚子拆了,门面敞亮了,生意也好一些。”杨秀琴说道。

以前在牛首镇流行的“牛首雾霾”一词,随着河道乱采现象的治理,慢慢消失。

“牛首镇辖区内有1400多架采砂架,我们从5月开始拆除,已经拆除了700多架,将全部拆除。”副镇长徐政介绍,为了整治环境,去年12月开始,牛首镇不准砂石车出镇,设置规范的采砂集并中心等。牛首庄稼医院的老板高明说:“街上的灰尘少了,家里也没灰尘了,整治效果很好,老百姓都说好。”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姚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