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襄阳共获批国开行棚改贷款226.3亿元 授信规模为全省各地市(州)之首

7月14日,襄阳市本级棚改项目第二笔98亿元贷款在国开行评审通过,至此,我市2017年共获批国开行棚改贷款226.3亿元,期限25年,授信规模为全省各地市(州)之首。

该笔贷款将用于市建投公司和市房投公司承接的2017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隆中片区、顺安山万山片区、尹集片区、襄阳古城片区、贾洲片区、七里桥片区、王寨片区、松职路片区、东津高铁站片区、田山片区和教育片区等1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447万平方米,惠及46466户被拆迁居民。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城市面貌和棚户区群众的住房条件,充分发挥棚户区改造稳定经济增长、补齐民生短板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抓住国家棚改贷款政策窗口期,最大限度争取棚改资金。自今年2月份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市建投公司和市房投公司积极对接国开行,策划包装棚改项目,市发改委、房管局、规划局、土地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政府部门出具相关审批文件,严格履行政府购买服务程序,在省住建厅、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本次国开行贷款申报工作。

国开行棚改资金的注入,为我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为践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支持襄阳建设成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增长极”迈出了坚实步伐。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姚城 通讯员:刘晓旭 杨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