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周爱民:我牵挂着儿童福利院的每一个娃

 【聚焦省党代会·我从基层来】今天带您认识的是省党代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周爱民。

6月21号下午两点半,周爱民坐车到柿铺街道办事处接孤儿到福利院。虽说脚伤还没好利索,要靠拐杖走路,但周爱民还是坚持要赶往柿铺街道办事处,去接一名孤儿。

省党代表周爱民:院里残疾的孩子比较多,像这次接的孩子是正常孩子,是大孩子,特殊的孩子。

周爱民逐一跟孩子的小姑,柿铺福利院院长,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后,要求再去见见孩子的老师,详细地了解孩子的脾气性格、教育的情况。

周爱民接的这个孩子名叫周长顺,今年十岁,上小学四年级。四岁时父亲去世,患有精神病的母亲离家出走后杳无音讯。这些年,周长顺一直在柿铺福利院和小姑家轮流生活。考虑到孩子今后的教育问题,小姑在和柿铺福利院商量后,想将他送到市福利院生活。

从学习成绩、日常习惯、有无特长,周爱民问得非常仔细。周爱民说,院内现在大多是残疾的孩子。加上小长顺,正常的孩子就两个。残疾孩子,周爱民关注更多的是他们的生活,尽力教会他们基本的生存技能。而对于正常的孩子,周爱民想尽可能地让他们成才。

省党代表周爱民:能否教育成功,在乎我们为他花多少精力,花的精力越多、了解得越详细,我们制定他的教育方案越好、越精细、越贴切,才适合他。

这次到省里参加党代会,时间较长,小长顺刚来,能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周爱民有点放心不下。周爱民跟工作人员交代,要把孩子的卫生打扫打扫,换点新衣服、鞋子,这几天带孩子熟悉熟悉环境, 纪律、生活的场地都熟悉熟悉,再做一下体检。

襄阳广电全媒体:望丽红  黄超  刘尚坤  王亚雯  黄超  亢进  阿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