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上千辆电动车被抓,只因为他们干了这事……

夏日来临

襄阳电动车辆加装遮阳伞

违法现象增多

 

 6月19上午7点半,长虹警务平台民警在前进路人民路口电动车辆加装车棚、遮阳伞进行专项治理。

 

 

长虹警务平台在人民路前进路口,早上7点半,组织了21名警力,出动2辆警车,使用液压钳、搬手等工具,对这一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现场拆除电动二轮、三轮非法加装车棚、遮阳伞15个(其中二轮11个,三轮4个),暂扣电动三轮3辆(其中客运三轮1辆),处罚电动三轮1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72条第9项,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椅车结构、主要参数性能和指标的,处以50元罚款,拆除加装遮阳伞处罚。      

 

 

 

罚款处罚属于现场处罚,一般行为人配合拆遮阳棚,没有对此进行另外50元的处罚。

 

 

长虹警务平台自5月12日以来,一个多月收缴遮阳伞1268把,查扣涉牌涉证三轮车辆109辆,将1名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人移交米公派出所,进行15日行政拘留处罚。

 

 

交警提醒:

     私加遮阳伞的行为改变了电动车原有的结构。

     首先,容易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对跟在后面的人也会造成视线阻挡;

     其次,车辆不易控制,遮阳伞破坏车辆的稳定性,遇急转弯、大风、地面湿滑时,车辆容易发生侧翻;

     另外,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的概率增加,伞的固定架菱角突出正对驾驶者,与车辆发生事故时,驾驶人受严重伤害的可能性增大。


襄阳广电全媒体:贵勇  一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