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丑的围挡挡不住群众的眼睛

文明城市创建本来是为了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但部分地方竟把创文做成了面子工程。对于这种花架子创文,市民很是反感。

市民李先生住在樊城现代城小区,每次他一打开窗子,眼前的景象都让他觉得很是闹心。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对面都是一片菜园子,脏得不得了,旁边一堆建筑垃圾,堆得像几个坟包。

李先生说,现代城对面的这两片空地位于主干道旁,虽说从外面看都用围墙挡了起来,行人经过时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但只要从高处看,就能发现围墙内胡乱堆放的建筑垃圾以及里面的一大片菜地。

市民 李先生: 你给外面弄得再漂亮,里面那些脏东西也不会凭空消失,我们还是看得到,这完全都是面子工程。

襄城东门口秀水花园酒店附近的一条巷子两旁,一直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为了遮丑,相关部门竟然在道路两旁分别砌了堵墙,将垃圾与人行道隔离开。而在襄城西门桥附近的围墙外面绘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宣传标语,很是美观,但墙内堆放的垃圾却让人大跌眼镜。

而在樊城区柿铺街道办事处大门约100米的位置,一面创文宣传墙的正面印刷着24个字核心价值观,背面却是一处破损的露天垃圾池,遍地垃圾无人清理,散发出阵阵恶臭。

不仅是主次干道,在一些小区里也搞起了花架子。这里是襄州区张湾镇利民花园小区,由于小区长期无人管理,院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严重。对此,相关部门不仅不想办法整改,反而为了应付创文检查,把院内的垃圾用围墙给围了起来。

利民花园小区居民:你看围起来之后别人感觉就是垃圾堆。有些人就不把垃圾往垃圾桶里面扔,直接从窗子里面,墙里面扔。

襄阳广电全媒体:周群 王亚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