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批试点13个省级低碳社区 襄阳埠口社区在列

回收雨水,浇灌花草;扫码扔垃圾,分类更智能……不少社区里,“低碳”总会在不经意间撞入你的视线。昨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首批13个省级低碳社区试点,正在为低碳生活探路。

这13家社区分别是:武汉江欣苑、当代、周铺村社区;襄阳市埠口社区;宜昌市郑家榜、双路村、白龙井社区;荆门市季河社区、咸宁市车站路、清泉社区;鄂州市万秀社区;孝感市西王、百合、邱聂连片社区;天门市健康社区。

湖北省发改委介绍,依托低碳社区建设,我省将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社区发展模式。建立控制碳排放目标考核制度,让低碳有“硬约束”。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低碳化方面,城市社区要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应用,农村社区要积极开展绿色农舍建设;促进居民生活低碳化,加强智慧社区建设、推行社区“15分钟生活圈”、开展低碳模范家庭创建活动等,规范社区节电节水、垃圾分类等低碳行为。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小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