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政协委员建言文明城市创建 收建议70余条

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襄阳市政协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创文献策出力活动。截至目前,市政协办公室已经收到涉及“创文”的《社情民意》21篇,建议70余条,部分《社情民意》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得到落实。

“门前三保(保整洁、保容貌、保秩序)”是市民参与创文的基础和义务,也是政府管理城市的责任。为做好“门前三保”,市政协委员刘先启建议,各街道办事处、城管、公安、工商、环保、环卫等部门应实行联动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细化网格、明确到人、划分责任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路段”方式,每日进行走访和巡查,及时发现、纠正和解决各类不文明行为。

城区街道两侧植树后树穴的管理不善会影响街道的整洁,为此廖俊委员建议,一是从细小处着手,认真研究适合我市实际的树穴美化管理办法;二是杜绝树穴回填土高于地面的现象,减少尘土对城市道路及空气的污染;三是学习外地经验做法,用塑胶跑道材料或透水性能好、耐腐蚀的天然材料填充覆盖树穴。

将文明交通行为宣传纳入医嘱范围,病人入院时由医生或护士对病人及家属进行文明交通意识提醒和宣传;在医院、学校、广场、商场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交通行为字幕或宣传片;在公共宣传栏、过道、电梯、楼梯等显眼处张贴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就“创文”宣传形式,苏青、姜耀玲、高玮莲等委员提出了易上手、好操作的办法建议。

小到一个停车位、一个站牌、一个垃圾箱设置是否合理,大到创文工作专班的建设问题,委员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在《社情民意》上提出的旅游景点(公园)建设中文化含量不足、檀溪路等路段公厕太少等问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并作出批示。目前有些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

襄阳广电全媒体编辑:王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