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部门突击检查夜查襄阳网吧 整治网吧经营乱象

网吧抽烟没人管,不用身份证也可领张小票上网……10号《襄阳新闻》栏目曝光了各城区存在的网吧经营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节目播出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襄城十七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整治网吧经营乱象。

10号晚上九点多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襄城北街的“海洋网吧”,发现一名年轻人正光着膀子上网,面对执法人员的到来,显得若无其事。

在执法人员要求下,这个男子终于把上衣穿上。对此,网吧管理员解释说,只怪天太热了,而上网人又不太多,空调就没敢开。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名未成年人走近网吧。在执法人员劝说下,这名男子才离开网吧。

在这家网吧,显眼位置没张贴创文宣传标识,管理人员也没按要求配戴创文志愿者红袖箍。

在襄城北街一家“新飞跃”网吧,一名上网男子正在抽烟,发现执法人员到来后,匆忙把烟丢到桌下。

执法人员介绍,前几天,曾两次发现这家网吧安装有公安部门明令禁止的双计费系统。据了解,双计费系统就是通过鼠标控制, 隐蔽性很强的装置。

襄城公安分局网安中队队长付磊说,它的危害性就是不用刷身份证就可以上网了,规避了刷身份证的程序。

警方介绍,对双计费系统的网吧处罚也很重,第一次发现罚款五千到一万,第二次处罚一万到一万五,如果屡教不改,只有停业整顿三十天,或移交文化部门取消其经营资格。

在这几天的突击检查中,襄城警方发现,鼓楼附近的“糖果”、“时尚”、“天际”等三家网吧也存在双系统计费、实名登记执行不严的问题。

襄城公安分局网安中队队长付磊说,这三家网吧将分别被处以一万到一万五千元的上限处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经对城区的180多家网吧作了拉网式检查,目前发现八家网吧存在违规经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网吧,举报电话是12318,一旦查实,将严管重罚。

襄阳广电全媒体:汪洋 王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