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吸烟屡禁不止 襄州张湾7人被拘留

正值 “创文”关键时期,网吧内烟民吞云吐雾屡禁不止已成顽疾。5月4日,襄阳市在例行检查时,7名在网吧内吸烟群众被现场查获,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

5月4日上午,襄州区公安分局张湾派出所云湾警务站民警在对云湾村某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万某某等7人在网吧内吸烟,民警当场进行拍照取证,并调取网吧内监控视频。经询问,万某某等7人对在网吧内吸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3条,民警依法对7名吸烟群众处行政拘留2日。同时,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32条,对未制止吸烟行为的网吧业主责令停业整顿。

襄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陶军介绍,网吧禁烟将进入“严管”模式,对禁烟不力的网吧,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网吧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公民,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对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网吧工作人员劝阻、制止网吧吸烟行为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编辑:一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