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曝光台】紧靠文物遗址开店14年无人管

文物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历史和岁月荣光,紧靠文物遗址墙体开商店、乱摆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损害了文物的安全,位于樊城的柜子城就遭遇了这一尴尬,让人吃惊的是,这种状况延续了14年竟然无人过问。

这里就是市级文物——樊城柜子城遗址。2号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柜子城遗址外的通道,竟然变成了一家卖啤酒的商店,据商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这开店已有14年了。

商店人员说,这原来是个通道,闲在那儿,脏得很,后头楼房原来是幼儿园楼房,后来给这个利用价值利用起来,我们出钱叫人家拉大车拖走了,我们又改造了一下,到处打扫打扫,我们还给它弄弄,环境还弄干净了搞好了,所以我们暂时码点啤酒,搁到这。 

据了解,这个通道的所在地归属东风德纳襄阳工厂,商店工作人员声称,他们老板能在这儿经营,那可是经过批准的。

商店人员说,不打招呼这个地盘又不是哪个私人的,肯定说好了的。 

随后,记者拨通了这家商店老板的电话。

周老板说,我们跟原来车桥厂后勤科的签订的有合同,一个月交1100块钱。

有正规的营业执照,还按月交租金,难道就能在文物墙体外乱搭乱建吗?记者先后到樊城朝晋门社区和樊城城管部门了解情况,全都吃了闭门羹,最后,记者又联系上市文物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

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地盘是车桥厂的 (乱搭乱建行为)是不允许的 (这个情况你们以前知道吧) 以前听说过,也告知他了,不允许搭建,我们部门只管通知他,具体执法是城管。

编辑:小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