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 曝光台 电话营销泛滥 市民不堪其扰

正忙的时候,接到电话推销,多数人都会很反感,狂轰乱炸式的更是让市民恼火。让大家想不通的是,营销电话为何不能像手机实名制一样,被严格管理呢?

这个月,石先生多次接到邓城大道天贸城商铺推销的电话,让他很是闹心。

市民 石先生:每天给我们打电话,开车也在打,谈事情也在打,每天扰乱我们搞的心神不定。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人都曾接到过卖商铺、保险、理财等各种各样的商业营销电话。密集点的,一天能接到上十个。

天贸城招商部工作人员:不光我们房地产,还有保险公司,理财部门都在做,这是一个趋势。

不堪其扰的石先生向打电话一方的通讯运营商进行投诉,对方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

联通襄阳分公司工作人员:他们打哪些电话我们不能阻止,如果他要是觉得造成骚扰的话,可以让他报警。

石先生只好又向自己手机的运营商反映,中国移动也表示,目前,还真没有好的办法来制止这种电话呼入。

移动襄阳分公司客服部 韩经理:因为我们的后台,没有办法来甄别商业电话是否合法,所以我们建议客户可以选用防骚扰软件,来防止骚扰电话带来的影响。

无奈之下,石先生只好报警,可警方表示,营销电话并不是诈骗电话,目前并没有治理措施。

主持人:到底有没有治理的办法呢?记者查了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刑法第253条规定:国家机关或者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将本单位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对骚扰性营销电话的监管,涉及多个职能部门,需要大家相互协调,通力配合,群策群力,这样才能真正形成监管合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