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作不力 老河口、谷城等5个县市区被湖北省环保厅约谈

4月19日上午,受湖北省政府委托,省环保厅对武汉江夏区、老河口市、谷城县、沙洋县、咸宁咸安区有关环境问题进行约谈。

今年以来,根据《湖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环保厅对部分县(市、区)开展了驻点执法和暗查暗访。检查发现,部分地区存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环境执法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为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地方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省政府委托省环保厅对有关地区进行约谈。

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通报了被约谈地方的主要环境问题:

江夏区环保基础设施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依然存在,畜禽养殖环境管理不规范;

老河口市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整治力度不大,园区企业擅自恢复生产、非法排污问题突出;

谷城县工业园区整治力度仍需加大,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不彻底;

沙洋县环境质量状况不容乐观,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环境风险隐患;

咸安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严重滞后,垃圾焚烧、填埋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两河(三八河、淦河)”、“两湖(斧头湖、西凉湖)”环境治理进展缓慢。

省环保厅要求,被约谈地方,要紧盯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强化问责处理,把责任追究和规范管理贯穿于整改落实的全过程,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约谈会上,江夏区、老河口市、谷城县、沙洋县、咸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均提出要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提高认识,化压力为动力,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积极做好本地区的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 通讯员:方芳 争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