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凯迪拉克偷盗自行车 襄阳盗贼“情侣档”被刑拘

4月11日,经过长达31个小时的蹲守,90个小时视频资料的研看,襄阳市鱼梁洲开发区分局成功抓获了一对开着凯迪拉克,却频繁盗取自行车、电动车的盗贼“情侣档”。

民警从胡某家里找出的16辆被盗自行车。 记者 李秋晨 摄

4月10日早7时许,鱼梁洲水上派出所接到洲上居民刘女士的报案称,她停放在单元楼道内的电动车不见了。

接警后,水上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了前期调查,调取了案发小区内22个摄像头,90个小时的视频资料,派出所副所长赵挺、民警赵建军、张树成分工合作,终于从海量视频中发现了疑点。

根据视频资料显示,在4月9日凌晨,一对男女一起进入小区,1点23分左右,该女子头戴浅色头盔,骑着米黄色电动车离开。随后一同进去的那名男子则独自离去。

经过追踪,专案民警发现该女子骑车进入了前进东路的某小区,民警赴现场查找后,在该小区3号楼下的停车场里发现了被盗车辆。此时已经是4月10日中午1点多了。

“我们留下部分民警对电动车进行蹲守,部分民警对小区的监控进行研看。”水上派出所教导员周钢说,在看视频时,民警发现和被盗电动车一同返回小区的还有一辆白色轿车,该女子停好电动车后还和司机说了几句话,然后两人一起进入了单元楼,乘坐电梯到了30层。

胡某所驾驶的凯迪拉克。 记者 李秋晨 摄

随着这一线索的出现,民警迅速锁定盗车女子胡某,并找到了那辆白色的小轿车,“我们当时看到那辆车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开着大几十万的凯迪拉克,怎么会想到去偷呢?”

在31个小时的连续蹲守后,直到4月11日晚7点,电动车和轿车都没有动静,派出所所长杨芳坪决定主动出击,引蛇出洞。

杨芳坪以火车站警务平台巡警的名义给胡某打电话,称有一辆车倒车时撞到了胡某的凯迪拉克,让胡某下来处理,同时将自己的私车斜停在凯迪拉克车尾处伪装事故现场。

20分钟后,胡某和其男友余某冲出单元楼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车里找到了全套的作案工具。经过现场突审,胡某在小区楼下的停车场里向民警指认了3辆涉案电动车。

两人的全套作案工具。 记者 李秋晨 摄

周钢说,当民警提出要到30层胡某家中看看时,胡某却再三推辞,最后不得不请来了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进去后我们大吃一惊,胡某的两居室房子里居然停放了大大小小16辆自行车,全是赃车。”

在接受采访时,鱼梁洲开发区分局局长徐海斌说“‘破小案、保民安、创满意’是全省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此次洲上居民车辆被盗,分局紧紧抓住线索,大员上阵,用‘牛刀’来解决群众的困难,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在这次盗窃案里,电动车被盗的陈女士觉得车子找不回来没有报案,并在车辆被盗后迅速又购买了新车。面对被找回的电动车,陈女士表示自己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我的电动车买回来还没有一年就被偷了,我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非常感谢分局民警,我以后一定看好自己的财物,吸取教训,遇到此类问题立即报警。”

目前,余某、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荆楚网

编辑:大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