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收款与宣传单页价格不符 超市多收11.2元消费者获赔300元

到超市购物遇上促销活动,本以为享受到了实惠,没想到根本没享受到活动价。

4月6日,周先生到华润万家长虹北路购物广场购物。当时,超市正在做“百件商品第二件四折”的活动。他看到调味斗也在活动之列,遂购买了两个。走出超市后,他拿起小票发现被多收了钱,“宣传单页上一个调味斗的标价是10.9元,但收款价却是18.9元。两个调味斗一共多收了11.2元。”周先生找超市理论,得到这样的回复:宣传单页价格印刷错了。宣传单页中已注明“所有文字图片保留印刷错误,所有价格均以本店实地价格为准”。

7日,记者发现超市入口处仍摆放着该宣传单页。其中,活动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8日,调味斗的价格依然是10.9元。来到堆放调味斗的货架,记者看到,此时价格标签旁已粘贴了更正:爵世上品24cm调味斗印刷错误,改为18.9元/个。更正是何时粘贴的?超市工作人员回复说:周先生购物之前便已粘贴。然而,周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其购物后直至当日中午12时13分,超市未贴出更正。

高新区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超市收费与宣传单页上的价格不同,构成了价格欺诈,而声称“文字图片保留印刷错误,所有价格以实地价格为准”有霸王条款之嫌。最终,超市赔付周先生300元。

编辑:枭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