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评“放心肉菜超市”需过这些“硬杠杠” 已有51家超市报名

  

“放心肉菜超市”评选活动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各大超市积极响应。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1家超市报名参评。

据悉,这51家超市中既有武商量贩、沃尔玛、好邻居等大型连锁超市,也有位于县市的中小型超市。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主办方将对报名企业进行资质审核,通过审核的超市,才能参与评选。

报名工作将持续至4月下旬,有参评意愿的超市可通过“襄阳日报”“襄阳晚报”“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公众微信号报名。

“放心肉菜超市”参评条件

按照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在全省大型超市开展“卖放心肉菜”活动的意见》,超市应严格把关肉菜供应商,供应商须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合法资质;配备快速检测设备和专业人员,具备快速检测能力;使用肉菜电子追溯系统等。此外,超市应实施肉菜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引导群众放心消费,设立管理公示栏、监督举报电话;散装肉菜要在摊位标明名称、产地、规格、等级等信息;肉类产品要公示检验检疫证明等。

编辑:阿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