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落果飞絮!襄阳这样做

“今年的柳絮比往年少了好多,我的鼻炎比往年好了很多”4月16日,家住滨江路沿线的刘女士说。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应对落果飞絮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去年市城市绿化管理处采用物理防控和科技手段相结合,提前一年预防,多措施治理落果飞絮。

市区内的落果飞絮主要来自于市区道路、游园绿地内种植的悬铃木、柳树、女贞等品种。为应对女贞落果溅出的黑色汁水,市城市绿化管理处采用树冠喷药方式,在女贞花期,向树冠喷洒结籽抑制剂,抑制女贞座果,从而达到种子治理目的;对悬铃木果毛飘落现象,则在悬铃木花芽发育期,向树冠喷施花芽生长抑制剂,抑制悬铃木花芽生长和座果,从而达到减少悬铃木座果率、减少果毛的目的;柳絮治理方面,采用树干药瓶注射方式,在柳树花芽分化期,向树干注射花芽分化抑制剂,抑制花芽分化,从而达到治理飞絮目的。

市绿化部门建议市民,在飘絮期间做好防护工作,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飞絮极易引燃,飞絮高发期间,严禁户外用火,严禁乱扔烟头,谨防引燃飞絮引发事故。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见习记者:付梦婕 | 通讯员:全春梅

编辑:董子川 | 校对:周娜

责编:朱科 | 审核:龚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